菊島.tw

經典澎湖網址
關於/首頁

澎湖灣民宿旅館 澎湖民宿 域名轉讓澎湖旅遊竟中1億大樂透!頭獎得主慷慨捐300萬回饋澎湖縣政府
完整圖文請見 2009/03/20 nownews 澎湖報導

去(97)年9月30日第097000079期大樂透頭獎於離島澎湖縣開出,幸運得主為一名從台灣本島到澎湖縣旅遊的遊客,在澎湖縣馬公市「東文企業社」以家人生日、車牌、門牌等號碼自選購買5注大樂透,其中1注中了頭獎1億元,這名幸運頭獎人也慷慨捐出300萬元回饋讓他帶來好運的澎湖縣,預計將幫助境內360人次的弱勢青少年及其家庭。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尚瑞強透露,這位幸運中獎人是一位家住台灣中部、年約60歲的自耕農,去年9月與村民一同至澎湖遊玩,晚間在馬公市當地散步時,以家人生日、車牌、門牌等號碼自選5注,其中1注中獎獨得頭獎1億元,這也是大樂透上市以來首度在離島開出頭獎,而這名幸運中獎人領獎時慷慨捐出300萬元回饋澎湖縣,希望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裡,注入暖暖善意回饋鄉里,並把好運與澎湖當地居民一起分享。

台灣彩券公司20日也接受該名大樂透頭獎得主的愛心委託,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由澎湖縣政府王乾發縣長、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尚瑞強董事長及總經理黃志宜共同主持,並由尚瑞強代表中獎人將總額300萬元的大支票捐給王縣長,再透過澎湖縣政府及民間團體的資源整合,架構更為縝密的社會福利體系,幫助澎湖縣境內弱勢青少年及其家庭。

澎湖縣王乾發縣長致詞時表示,澎湖縣境內雖然僅有1萬8000多位學童,但兒童少年是國家未來希望,也是最弱勢的一個族群,這次有幸獲得大樂透頭獎中獎人的善款支援,在春暖花開之際,就有喜事降臨,可謂是澎湖縣民的福氣,他除了特別感謝這位大樂透得主的公益之舉,也期待更多的公益彩券中獎人發揮愛心,讓澎湖縣更多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上的溫情。

至於這筆300萬元善款經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審慎評估後,將全數提供澎湖縣政府「夢想起飛─兒童少年培力自助互助計畫」,本計畫為期3年,將結合澎湖縣當地民間及社福團體的力量,提供低收入戶、兒少保護個案、高風險家庭等弱勢家庭年滿15歲的少年工讀的機會,除了幫助這些少年及其家庭收入來源外,更可協助這些弱勢家庭的青少年脫貧及儲備自我能力,預計澎湖縣當地將有360人次的弱勢學童及其家庭受惠。

公益彩券自民國91年發行至今已為政府創造超過1400億元的公益盈餘,而中國信託自96年取得公益彩券發行權後,每年也固定提撥20868億元,7年共計可提撥超過140億元回饋金,提供政府公益慈善專用。

此外,自前(96)年經營公益彩券業務迄今,也已產生70位億萬得主(統計至98年3月4日止),透過中國信託與台灣彩券公司捐出的捐款總額已超過6.7億元(統計至98年3月4日止),這些善款經由捐款人指定,除了雪中送炭,幫助許多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外,中獎人回饋鄉里的捐款也挹注包括澎湖縣等十個縣市的社會福利支出。澎湖馬公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