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tw

經典澎湖網址
關於/首頁

澎湖灣:澎湖馬公海產餐廳 澎湖海鮮餐廳 三爭海味賽 澎湖學子好料理
2009-3-29 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澎湖三爭海味美食廚藝競賽,昨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詠風館舉行,由於去年發生馬公高中因年齡層不同棄賽,今年特別將高中職和大專組的成績分開評比,比賽結果,高中職組由澎水探險隊榮獲冠軍、大學組則由三合一隊登上王座。

進入第三屆的三爭海味美食廚藝競賽,集結了澎湖在地3所與餐飲相關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所,包括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相互交流,並邀請餐飲工會的朱見勝理事長、百世多麗行政主廚雷笑屏先生及衛生局食品衛生課的馬金足課長擔任評審。

今年首創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兩組競賽,參賽學生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連澎湖著名觀光景點目斗嶼燈塔、海豚亭都能以巧雕蔬果入菜,令人嘆為觀止,連兩連霸廚神羅兆宇、李靜芝,雖然因升上大四學業壓力,將機會讓給學弟妹們,仍現身會場參觀,並認為今年參賽水準大幅提升。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3年來推廣三爭海味廚藝競賽,使這項比賽由當初校園出發,拓展到現今與澎湖在地的商家合作,包括知名小吃店馬路益、自助餐今井屋、紅太陽飲品店、高師傅烘焙坊、還有最佳伴手禮御品家、水月堂、新臺澎、澎湖第一酒廠等商家,都以贊助支持,也藉由此機會讓業界走入校園,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彼此合作、互相交流成長。而去年獲得冠軍、就讀澎湖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三年級學生王筱欣,獲澎湖第一味廚神頭銜。 馬公海產餐廳